5月27日,2026年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、苏州理工学院“张家港市安徽商会奖学金”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五楼2号报告厅举行。张家港市安徽商会会长陶连岗、秘书长方国智、常务副会长蔡有成、徐春玉、张小芳、徐伟出席仪式。苏理工院长王志东,校区管委会副主任、苏理工副院长孙杰,各学院书记、副书记,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150人参加。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李楠主持。
该奖学金由张家港市安徽商会发起设立,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爱心帮帮团团长丁红梅女士积极倡议。奖学金每年资助3万元,用于奖励20名品学兼优、家庭经济困难的安徽籍在校学生,总金额9万元,实施周期为2025年7月至2027年9月。
捐赠仪式上,方国智代表商会捐赠奖学金,孙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。孙杰随后宣读了《关于表彰2025年度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、苏州理工学院“张家港市安徽商会奖学金”获得者的决定》。王志东与陶连岗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,获奖学生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。
获奖学生代表商学院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许浩男在发言中对商会和学校表示感谢,表示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馈关爱、回报社会。
陶连岗在讲话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,向学校教师致以敬意。他表示,商会始终心系教育、关爱青年成长,设立奖学金旨在助力学子安心求学、全面发展。他对学生们提出两点期望:一是“向下扎根”,珍惜校园时光,努力学习、锤炼过硬本领,打牢人生根基;二是“向上生长”,志存高远、追求卓越,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青年。他鼓励学生毕业后扎根张家港,在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。同时,商会未来将在创新创业、实习就业、成长发展等方面为学生提供更多支持,持续深化与学校的合作。
王志东对商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学校扎根港城办学20余年,坚持立德树人,深化政校企协同育人,已有4000余名毕业生在港城就业兴业。张家港安徽商会热心公益、担当有为,荣获全国“四好商会”,展现了企业家的责任与情怀。他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:志存高远、心怀家国,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;勤奋笃学、锤炼本领,以扎实学识夯实人生底气;感恩奋进、薪火相传,将关爱转化为动力,传递爱心与担当。他表示,学校将以此次仪式为契机,与商会在人才培养、产教融合、就业创业等领域深化合作,共同推进校地协同育人。
仪式结束后,与会领导、嘉宾与全体获奖学生集体合影留念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