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下希望 收获果实——劳动教育实践之梨我同行

作者:部门审稿人:2024/03/28 05:16

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,328日,在校区管委会副主任、苏理工副院长黎文航的带领下,教务处、后勤保卫处、学生处带领能源与动力工程、机器人工程等10个专业60名同学开展了“劳动教育实践之梨我同行”梨树种植活动。

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,参与种植活动的学生分工协作,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。大家挥锹铲土、扶苗填坑、提水浇灌,亲手种下对未来的美好憧憬。梨树陪伴成长,今日辛勤耕耘,明日定会硕果累累。

此次活动是学校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。学校坚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,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扎实推进劳动教育,不断创新劳动教育新模式,让劳动教育“动手”“上心”,开设“劳动+耕读”、“劳动+科技”、“劳动+创意”等系列课程。根据不同专业、不同年级的学生成长特点和教育教学规律,系统设计劳动教育内容,因时因地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,全面提升“五育并举”实效,大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



版权所有 2020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05063164号
地址: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:2156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