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家港校区、苏州理工学院开展“朋辈引航·励志同行”学业帮扶结对仪式

作者:曾蓉部门审稿人:2024/03/22 05:05

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,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“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”的战略要求,推动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走深走实走心322日,张家港校区、苏州理工学院开展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——“朋辈引航·励志同行”学业帮扶结对仪式,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楠、管理科崔嵛、大学生事务中心孟增璐等,2024年结对帮扶学生、2023级专业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结对活动。结对仪式由曾蓉主持。

仪式上,崔嵛宣读了《2024年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—“朋辈引领·励志同行”学业帮扶实施方案》,重点介绍了《方案》的帮扶目标、实施步骤、奖励机制等情况,帮助学生认识、了解朋辈学伴的引导与帮扶作用。孟增璐宣读了“朋辈引领·励志同行”学业帮扶结对名单》,并要求帮扶的学生能够珍惜这次机会,相互学习、相互鼓励、共同进步,为营造和谐、奋进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。参加仪式的老师为朋辈帮扶者颁发聘书,并鼓励他们切实做好朋辈帮扶工作。

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董宝根作为帮扶者代表发言,分享了学习、科研竞赛、参与活动等方面的经历,他表示作为一名帮扶者,自己将采取主动态度,加强沟通,共同制定精准帮扶计划,定期了解被帮扶学生学习进展,加强督促检查,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,共学共进。

李楠从三个方面进行发言。首先,衷心感谢学业帮扶者在学业之余,仍愿意倾囊相授,发挥个人专长,无私地助力他人;其次,通过分享自己亲身帮扶学生的案例,诠释了朋辈互助的深远意义,鼓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学业帮扶活动,携手共进,共同成长。最后,他希望受助学生们能够实现“双回归”,在帮扶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,不断夯实知识基础;同时,更要勇担时代使命,积极提升个人能力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,书写无悔的人生篇章。



版权所有 2020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05063164号
地址: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:2156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