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专家组来校区、苏理工检查

作者:部门审稿人:2024/03/19 10:41

3月18日,江苏省教育厅委派的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专家组来张家港校区、苏州理工学院检查。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蔡炳锋、南京警察学院保卫处处长罗元方、南京体育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刘祥兵、南京师范大学保卫科综合治理科科长王伟,校区管委会副主任、苏理工副院长孙杰,党政办公室、学生处、教务处、后保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检查。

孙杰介绍了张家港校区、苏州理工学院办学情况,以及近年来校区、苏理工在重点领域安全防控、安全隐患排查、建设平安校园、着力推进“大安全”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。他指出,校区、苏理工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校园治理的首要任务来抓,通过深化校园安全教育、完善规章制度、增强部门协同、提升信息化水平、强化安保队伍素质等多种形式固根基、补短板、强弱项,全面提升人防、技防、物防能力,并联合属地公安部门,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。在多举措合力下,近年来校区、苏理工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,校园治理成效显著,师生参与安全管理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不断激发,对各类安全隐患的警惕性持续提高。 

蔡炳锋表示,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,中央、省委始终保持高度重视,持续推进严管严控高压态势,各院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深化思想认识,深入贯彻中央、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会议、重要文件精神,牢牢把维护安全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、扛在肩上、抓在手上,尤其是围绕校园消防安全、危化品管理、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,要严格落实“三管三必须”的监管责任,持续推进监督管理、风险防控、安全教育等工作的再加强再深化,时时处处绷紧弦、随时随地瞪大眼,形成上下贯通、协调联动、高效运转的工作合力,切实筑牢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。

座谈会后,专家组一行深入学生公寓、学生食堂、实验室、配电房等区域进行检查。



版权所有 2020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05063164号
地址: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:2156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