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家港校区、苏州理工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规划讲座

作者:万明珍部门审稿人:2024/03/19 10:10

为了更好地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科学准备复试及调剂,掌握复试与调剂技巧,318日,张家港校区、苏州理工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2024届毕业生研究生复试及调剂规划讲座。张雪峰团队核心成员、研途首席考研规划师程大伟担任主讲人,招就中心兰小红主持会议,各学院学工办主任、相关辅导员、正在准备复试和调剂的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。

讲座伊始,程大伟围绕考研复试安排及流程、考研复试需要准备的材料、如何制作简历和做好自我介绍、如何与目标院校导师进行沟通、面试常见的热点问题及回答技巧以及如何做好调剂等6个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分析和介绍,语言生动,干货满满。他强调,复试要放平心态,不骄不躁、不气不馁,认真准备,不掉以轻心。

关于调剂,程大伟指出,取舍是调剂的核心,确定是否要调剂是关键,学生应根据信息变化及时调整策略。建议把握调剂窗口期,鼓励成绩不如愿的学生要积极调剂,争取每一个“上岸”机会,用行动创造可能。交流环节,程大伟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所有问题,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接下来的考研复试、调剂提供了宝贵的指导。

本次讲座旨在增强学生们参加复试、调剂的信心,为考研学生参加复试、调剂提供明晰的思路和方法,解答有关复试与调剂方面的诸多问题,校区、苏理工将继续帮助考研学子收集复试和调剂信息,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。



版权所有 2020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苏ICP备05063164号
地址:江苏省张家港市长兴中路8号 邮编:215600